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2019-01-16 17:53:00 来源: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8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等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2017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其他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

五、基本支出

六、项目支出

七、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三公”经费

九、其他交通费用

第一部分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政策和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

(二)负责全省贫困状况的统计监测工作,拟订扶贫开发工作总体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拟订扶贫开发资金和物资的分配、使用意见,监督检查资金、物资的使用状况。

(四)协调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联络中央国家机关、民主党派、群众团体、部队、院校和外省(市)对口帮扶贫困地区;负责社会各界扶贫捐赠资金、物资的接收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产业化扶贫工作,协调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立项和储备,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拟订缺乏基本生存条件的极度贫困人口易地开发工作计划。

(六)负责收集国内外扶贫开发信息,组织扶贫开发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和扶贫开发的宣传。

(七)负责扶贫开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和管理外资扶贫项目,组织协调有关扶贫开发的出国招商、考察工作。

(八)负责科教扶贫工作,组织实施贫困地区干部科教培训、劳动力转移培训和实用技术推广。

(九)承担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和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为省政府直属机构,正厅级,为河北省一级预算单位。截至2017年底,财政拨款正厅级行政单位1个: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经费保障正处级事业单位2个: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处、省扶贫开发信息中心。与上年度没有变化。<span style="font-family:" font-size:15pt;"="">

第三部分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49.16万元,本年收入246511.57万元;本年支出246510.2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0.51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本年收入增加140869.70万元,增长133%,增加原因主要是调整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资本金和调增省级财政扶贫资金易地搬迁资本金。本年支出增加140871.76万元,增长133%,增加原因主要是调整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资本金和调增省级财政扶贫资金易地搬迁资本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本年收入合计246511.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6511.47万元,其他收入0.1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本年支出合计246510.22万元,基本支出1546.89万元,占0.6%;项目支出244963.32万元,占99.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与2016年度决算对比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13.23万元、本年收入246511.47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46510.1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4.52万元。

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增加140869.71万元,增长133%,增加原因主要是调整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资本金和调增省级财政扶贫资金易地搬迁资本金。本年支出增加140871.73万元,增长133%,增加原因主要是调整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资本金和调增省级财政扶贫资金易地搬迁资本金。

(二)财政拨款收支与年初预算数对比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较2017年初预算增加112043.21万元,增长83.32%,增加原因主要是调整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资本金和调增省级财政扶贫资金易地搬迁资本金。本年支出增加112041.96万元,增长83.32%,增加原因主要是调整扶贫开发投融资平台资本金和调增省级财政扶贫资金易地搬迁资本金。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9.4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9.38万元,降低39.70%;较2016年度决算数减少7.95万元,降低21.26%,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无因公出国费支出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一)2017年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00万元,降低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费支出。较2016年度决算减少5.56万元,降低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费支出。

(二)2017年公车运行维护费28.55万元。本部门2017年度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5万元,降低6.70%,主要原因是压减开支。较2016年度决算减少1.81万元,降低5.96%,主要原因是压减开支。

(三)2017年公务接待费共支出0.90万元。本部门公务接待4个批次,接待人数14人。公务接待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33万元,降低91.2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减开支。较2016年度决算减少0.58万元,降低39.19%,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减开支。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河北省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河北省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本部门认真开展了2017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在自评过程中,能够严格评价标准,准确把握绩效评价的内容与方法,做到了预算项目全覆盖。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4.01万元(因我办下属事业单位不是参公事业单位,故只统计了办机关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支出),较2016年的307.63万元增加46.38万元,增长15.08%,主要原因是财政政策性支出增加和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114.13万元,其中采购货物支出114.13万元,购买服务0.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办公务用车账面保有量为5辆,实有5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无收支及结转结余情况,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无收入及结转结余情况,以空表列示。

2、由于决算公开表格中金额数值应当保留两位小数,公开数据为四舍五入计算结果,个别数据合计项与分项之和存在小数点后差额,特此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三、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基本支出:填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项目支出:填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其他资本性支出:填列由各级非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备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其他交通费用: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出租车费用、公务交通补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