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赵一德在邯郸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聚焦精准发力 提升质量水平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1-18 17:25:00 来源:
12月17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推进非贫困县和脱贫县精准扶贫、精准防贫到邯郸市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精准发力,提升质量水平,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一德来到广平县牛庄村、德青源(广平)金鸡产业扶贫生态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曲周县晨光公司和槐桥乡扶贫工作站实地调研,并到医院看望累倒在工作岗位、至今昏迷的基层扶贫干部郑贵章及其家人,进村入户询问贫困群众收入、支出、清洁取暖等情况,深入菌菇大棚和企业查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对邯郸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一德强调,要围绕稳定增收精准发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光伏、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产业,鼓励支持企业与贫困户建立规范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稳定收入。要围绕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精准发力,落实好健康扶贫、社保兜底、危房改造及“两免一补”“三免一助”等政策,对没有劳动能力和有特殊困难的贫困群众实行保障性兜底。要围绕完善防贫机制精准发力,建好用好扶贫大数据平台,加强对非稳定脱贫户和非贫困低收入户收支情况的常态化监测,及时救助贫困边缘家庭,防止因病因灾因学致贫返贫。
赵一德要求,要加大帮扶力度,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和结对帮扶,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把中央巡视、国家和省扶贫成效考核、督查巡查、审计等反馈的意见问题整改到位,把贫困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确保12月底前所有问题“清仓归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搞好扶贫业务培训,提高各级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