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将推进10个深度贫困县体育健身设施建设

2019-03-19 14:5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从3月14日举行的河北省体育扶贫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河北省体育扶贫将聚焦尚义、丰宁和阜平等10个深度贫困县,结合当地资源禀赋,进一步找准体育扶贫定位,做好项目谋划与对接。

近年来,省体育局安排使用国家和省级资金4190万元,先后完成671个贫困地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村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06个深度贫困村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808个扶贫地区民族自治县行政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全省6828个贫困村已有5450个建有健身设施。

2019年,河北省将重点推进10个深度贫困县多类型的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在10月底前,完成10个社区健身中心、406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体育设施、1378个贫困村全民健身路径器材的配建工作。同时,在10个深度贫困县建设10家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办10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在300人以上的贫困村,每村选培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健身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