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赵一德在保定调研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强化统筹协调 聚焦重点发力 高质量推进反馈意见问题整改

2019-05-09 15:23: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5月7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搞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到保定市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强化统筹协调,聚焦重点发力,高质量推进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

赵一德来到唐县和家庄村、通天河生物经济示范区和曲阳县齐村镇三峡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小口头村、孙家庄村、西旦沟现代农业园区、陈氏定瓷有限公司,入户走访贫困户,现场检查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社会保障等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实地考察产业就业科技扶贫、党建促脱贫等工作,详细了解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运行情况,对保定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一德强调,要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狠抓薄弱环节,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政策措施,对没有劳动能力和有特殊困难的实行保障性兜底;围绕增强产业就业扶贫实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大以工代赈力度,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有就业岗位、有稳定收入;围绕提升科技扶贫质量,大力推广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做法,积极推进农科教、产学研结合,以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加强上下联动,省直部门既要负责本单位又要统筹本系统本行业整改,既要与对口部委进行对标对表又要加强对市县具体指导,形成推动整改强大合力。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作用,对脱贫攻坚工作实行常态化约谈和针对性督导。

赵一德指出,要狠抓基层基础,深入实施“领头羊”工程,建强村“两委”班子,配强村党支部书记,改进干部作风,以扎实工作推动整改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