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举行“农业专家博士涞水行”活动

2019-06-04 09:41:00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河北省人社厅、中国农业大学、涞水县政府联合举行“农业专家博士涞水行”科技扶贫活动,组织中国农业大学17名农业领域专家及博士赴涞水县实地开展技术指导活动。

  活动中,专家及博士赴涞水县的田间地头和生产车间进行技术指导,现场回答农户提出的作物种植技术问题。组织开展了三场主题技术培训讲座,以提高农户对草莓、白萝卜、食用菌种植方面的管理技术水平。同时,中国农业大学专家还为涞水县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提出了更新耕作设备、引进新型草莓品种、规范食用菌栽培制度、推广简易大棚等有助于农户增产增收的建议。

  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涞水县政府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涞水县政府为中国农业大学3名专家颁发聘书。根据《三方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人才智力交流引进、农业技术扶贫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合作等领域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吴锁柱、张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