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袁桐利在丰宁调研脱贫攻坚时要求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

2019-11-05 09:08: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 11月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袁桐利一行深入南关乡两间房村,实地查看村污水处理厂工程,与贫困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仔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袁桐利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将其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袁桐利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推进举措,严把贫困户退出标准,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扎实做好贫困县退出验收准备工作,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年内如期脱贫摘帽。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就业,着力增加就业岗位,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现代农业,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承德、丰宁要积极主动作为,“五包一”单位要全力帮扶,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大合力,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