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项目第二季活动启动

2019-12-24 14:20: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史燕非 记者张淑会)12月19日,由河北省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项目第二季活动,在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启动。

据介绍,此项目计划五年内面向全省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特殊困难家庭,救助1万名18周岁至50周岁的近视患者。截至目前,该项目第一季救助活动已经结束,共对近200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近视患者,实施了眼科医学检查及矫治,并进行了部分或全额救助。同时,项目定点医院还给每位受助者建立了近视眼病档案,并持续跟踪矫治结果。

据介绍,项目第二季救助活动计划在全省救助3000名近视患者,凡18周岁至50周岁、家庭贫困且无重大违规违纪的近视患者均可报名,报名时间截至2020年3月1日。报名电话:0311-67699666。报名时需提供村级以上贫困证明,填写救助申请表。凡经检查符合近视手术治疗条件,且同意医生制定的治疗方案的,由爱尔眼科医院实施统一救助,近视手术费全额或部分救助。救助方式,对河北省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符合条件的患者,全额免除标准飞秒手术费,个人只需承担术前检查费、化验费及术后药费。对家庭困难的近视患者,项目救助5000元-9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