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451号建议的答复

2020-01-01 18:24:00 来源: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冀扶办建议字〔2019〕37号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451号建议的答复

张卉芳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广万全经验在全省民生领域资金发放工作中使用人脸识别系统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省扶贫工作的热心关注和热情支持,针对提出的建议,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出,“应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举措尽快建设功能完善的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引导网络运营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和建设力度,实现山区和村庄网络互联互通,打通人脸识别和数据政务的“最后一公里”。2018年,我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提升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水平。一是实施交通扶贫行动,2018年贫困地区新建改建农村道路5639公里、比2017年增加2354公里;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达到100%。实施水利扶贫行动,2018年解决饮水安全贫困人口26.7万,比2017年增加6.47万。二是实施电力扶贫行动,统筹推进电网建设改造、贫困村电网建设、机井通电、动力电改造及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全省通生活用电村数和人口数、通动力电村数均已实现100%,完成534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配套电网建设。三是实施网络扶贫行动,截至目前,736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有7354个已通达光纤宽带,7339个已覆盖4G信号。

今年,在实施网络扶贫方面,加快统筹推进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5大工程,创新“互联网+”扶贫模式。加快深度贫困地区宽带网络覆盖,支持电信企业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资费优惠,推动宽带网络应用向纵深发展,年底前所有贫困村基本实现光纤宽带通达。完善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全面完成张家口市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