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马建堂到邯郸调研时强调要高标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5-12 09:52:00 来源:河北日报

5月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一行到邯郸市大名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副省长徐建培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马建堂听取了大名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驻大名县双台村干部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马建堂指出,大名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大名县感到自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大名县要继续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剩余的贫困人口确保全部完成脱贫任务,对排查出的已脱贫有返贫风险户和边缘户,确保实现脱贫群众零返贫、临界群众零致贫。要全力配合好国家脱贫普查验收工作,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梳理好问题和短板,再完善、再提升,确保以高标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建立解决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徐建培表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为邯郸市和大名县的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邯郸市和大名县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来报答这份支持和帮助。

调研期间,还举行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助力大名县脱贫攻坚捐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