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赵一德与国务院扶贫办第五调研组一同在邯郸市调研检查时强调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 扎实做好精准脱贫防贫工作

2020-05-19 08:56:00 来源:河北日报 

5月18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与国务院扶贫办第五调研组一同到邯郸市调研检查,在大名县河北肽都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华正塑料包装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永创通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扶贫产业复工复产、扶贫车间生产、产业带贫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精准脱贫防贫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一同调研检查。

赵一德强调,要着力推动扶贫项目和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加强政策支持,提高审批效率,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其尽快达产达效。要积极落实就业扶贫支持政策,适度开发临时性公益岗位,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做好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用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加强与有关部门和销售平台对接,不断扩大扶贫产品销量。要强化防贫监测帮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及时精准开展帮扶救助。要抓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对标对表脱贫攻坚普查内容深入开展“回头看”,对影响实现脱贫目标任务的各类问题进行大清仓,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夏更生在充分肯定河北省脱贫防贫工作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完成剩余人口脱贫任务。要防止松劲懈怠,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影响,强化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要加强扶贫干部能力建设,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力争各项工作更扎实更到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