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万全区党建引领促脱贫 19723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

2020-06-29 08:57: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旭东、李彦青)今年以来,万全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动“三个提升”,为脱贫攻坚凝聚起强大合力。

聚焦整顿优化,提升组织力。该区分两次对全区农村党组织进行摸排,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并为14个整顿对象确定了包联区级领导及帮扶区直单位。对全区列入“空心村”治理的27个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流动情况进行摸排,加强安置点党的建设。

聚焦队伍建设,提升执行力。针对当前疫情,万全区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开办扶贫专题网班,全区1068名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参加了学习;出台《张家口市万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条件资格联审办法(试行)》,建立三个清单,落实四项机制,执行五道程序,全面加强对村干部任职资格的审核,进一步纯洁基层干部队伍;对2012年以来毕业的4597名万全籍大学生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区级“大学生人才库”,加强村干部后备队伍建设。

聚焦脱贫不脱钩,提升帮扶质量。在保留帮扶责任人不变的基础上,安排40名处级领导干部对全区88户贫困户进行分包,同时安排156名科级以上干部包联189户监测户、100名乡镇干部包联边缘户,确保稳定脱贫;发展鲜食玉米、生猪养殖等扶贫产业,为脱贫攻坚构筑了强大支撑。截至目前,共有22家企业参与产业帮扶,累计帮扶金额4090.8万元,19723人次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