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王晓东在张家口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工会作用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22 08:51: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7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到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沽源县调研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省总工会驻村扶贫工作。

王晓东首先来到塞北管理区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蒙牛塞北乳业、塞北管理区全民健身中心(职工服务中心),考察基层工会工作和塞北管理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随后深入到沽源县小河子乡碾盘沟村、西辛营乡四合庄村,调研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产业项目帮扶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王晓东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密切党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围绕职工群众需要开展工作,维护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通过多种形式为职工提供服务;要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长效机制,加大工会常态化帮扶力度,全面巩固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各驻村工作队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建立科学机制,抓好产业项目,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要与村“两委”建立长期密切联动机制,进一步深入到人民群众生活中,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动实践,使贫困户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长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