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我省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专题调研

2020-12-04 16:32:14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就“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赴承德、张家口、邢台、邯郸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移民搬迁安置区、张家口市赤城县脱贫攻坚大数据中心、邢台市巨鹿县小吕寨卫生院医养中心、邯郸市魏县精准扶贫防贫服务中心等,实地调研了扶贫脱贫及防返贫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和脱贫户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并就当地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聚焦收官之战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等情况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省扶贫办和市县扶贫脱贫和防返贫工作的情况汇报。代表们分别就建立完善解决贫困和防返贫的长效机制、推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意见建议。

聂瑞平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有许多硬仗要打。当前,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冲刺和收官阶段,面对决战决胜的繁重任务,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补齐短板,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决战倒计时的紧迫感;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助力脱贫攻坚高质量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