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公布,河北3县6部门21人入选

2020-12-04 16:32:14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秦伟)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的通报》。河北3个县入选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6个部门入选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6个集中安置区入选美丽搬迁安置区、9名同志入选奋进易地搬迁干部、12名搬迁群众入选励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

我省入选的“十三五”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张家口市沽源县、保定市涞源县。

我省入选的“十三五”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河北省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办公室、承德市发改委、邯郸市发改委、张家口市尚义县大青沟镇人民政府、张家口市张北县公会镇人民政府、邢台市内丘县发改局。

我省入选的“十三五”美丽搬迁安置区: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才家园集中安置区、康保县怡安社区、张北县公会镇安置区、大名县金乡水岸集中安置区、阜平县阜东新区安置区、灵寿县团泊口安置区。

我省入选的“十三五”奋进易地搬迁干部:平泉市发改局搬迁办副主任朱旭明、魏县发改局重点办主任苗云燕、康保城乡发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润军、涞源县搬迁办副主任邓海英、行唐县上闫庄乡党委书记欧阳正仲、内丘县发改局科员程立杰、秦皇岛市发改委区划办一级主任科员骆开海、河北省发改委农业区划办农经师史云涛、河北省扶贫办专项扶贫处三级主任科员秦伟。

我省入选的“十三五”励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平泉市茅兰沟乡五家村安置区梁强、魏县沙口集乡贺祥社区段法合、大名县黄金堤乡金乡水岸集中安置区冯学成、沽源县黄盖淖镇安置区张海英、阳原县大田洼乡朝阳新村韩玉荣、张北县公会镇安置区席卫琴、蔚县南杨庄乡宜兴社区耿考英、内丘县恒源和谐小区张林祥、内丘县天和小区王永红、涞源县福泽园社区田小磊、阜平县阜东新区安置区文华容、行唐县上闫庄乡庙岭沟社区陈玉清。

据悉,为宣传推介各地区各部门“十三五”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基层搬迁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搬迁群众艰苦奋斗、光荣脱贫的感人故事,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省份易地扶贫搬迁主管部门,择优遴选了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典型案例包括100个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200个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200个美丽搬迁安置社区、300名奋进易地搬迁干部和400名励志易地搬迁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