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影片《春天的约定》将在脱贫攻坚一线公益放映

2020-12-11 13:3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日前,脱贫攻坚题材影片《春天的约定》在石家庄举行首映礼,影片以年轻人日记的独特视角,展现了脱贫攻坚战役中扶贫工作组和当地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影片在上线公映的同时,还将在全省脱贫攻坚第一线公益放映200场。

《春天的约定》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共产党员杂志社、蔚县县委宣传部、北京电影学院等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青年电影制片厂出品,蔚县融媒体中心(蔚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该片由黄山任总导演,张佳辛执导,陈建忠任总编剧,刘冬立编剧,高锦、任泽巍、张华、肖婉慧、宋庆、李佳洺等主演。影片将镜头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成员,用生动的画面、真实的情节、感人的故事,描绘了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精彩画卷,记录下中国共产党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征程中的历史足印。黄山表示,秉持着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主创人员多次前往拍摄地蔚县进行采风,剧本几易其稿;拍摄期间,200余位剧组人员历经艰辛,最终才有了影片的精彩呈现。作为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新人成才计划——研究生长片毕业作业”,该校学生也在影片编剧、导演、表演、制片、摄影等各专业部门担任主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