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馆陶县寿东村:粮画特色小镇扶贫有特色

2020-12-14 11:1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邯郸市馆陶县寿东村。


在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粮画小镇工作室,工作人员正在绘制粮画。粮画小镇的发展为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村内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回家乡创业,带动周边300余名贫困群众制作粮画脱贫致富,年人均收入2万元以上。


2020年11月10日,师献巧(右一)在自己的工作室为孩子们讲解粮画制作知识。2014年,师献巧在寿东村建立了粮画工作室,在原有粮画制作工艺基础上,她又加入了草籽、中药等材料,仅靠制作、销售粮画,师献巧一年的收入就达10余万元,她的工作室也成为了四里八乡姐妹和孩子们学习技艺的课堂。


2020年11月10日,在粮画小镇工作室,工作人员在绘制粮画。


粮画小镇工作室,工作人员在绘制粮画。


2020年11月10日,网络女主播林江娜在馆陶县粮画小镇画室内进行网上直播销售。


2020年11月12日,在素云粮画工作室,李素云(左一)和粮画小镇党委副书记徐海敏一起绘制粮画。通过公益岗位,扶贫微工厂等途径,寿东村的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粮画姑娘”们甚至月收入达3000元,高位截瘫的村民李素云就是其中的代表,她用草编、粮画等技艺完成了人生逆袭,“现在我们也像城里人一样,月月有‘工资’,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2020年11月10日,游客在粮画小镇展览馆内参观。


游客在粮画小镇自拍留念。


游客在粮画小镇拍照留念。


粮画小镇吸引了众多骑行爱好者前来旅游参观。


粮画小镇主题一条街。寿东村全力打造“产业+扶贫+文化+生态”的特色粮画小镇。吸引了20多家商户入驻,继而升级为手工画一条街。


粮画小镇美食街夜景,该村建设了冀南美食一条街。


粮画小镇的夜晚格外迷人。馆陶县寿东村坚持“产业+收入,特色+标准”,以粮画产业优势吸引社会资本投资。以点带面,示范带动,通过旅游业带动一镇四社区连片发展,辐射带动全县旅游业、餐饮住宿业发展,初步实现以乡促城。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