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用情酿造百姓“甜日子”

2020-12-14 12: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于东,是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一名电力工人,也是一名拥有21年党龄的老党员。2018年6月于东被公司派驻到公司定点帮扶村——东光县于桥乡陈防村。刚到陈防村的第一天,他就听到村民们在谈论村里的老陈两兄弟。

“家里条件不好,兄弟俩一辈子都没娶上媳妇,本来兄弟两人都能干点零活,互相照应着生活总算过得去,可是哥哥这下得了脑血栓,现在主要靠救济和弟弟外出捡拾废品换钱维持生活,往后这日子真是让谁看了都发愁......”。

老陈两兄弟的居住的房屋是一座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墙面已经脱落到斑驳,墙壁都变黑了,还掉石灰,满地的杂物,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没有一件家电,仅有一张陈旧的柜子靠着墙壁。

从第一次走访,屋里的阴暗和老人的无助就深深刻印到于东的脑海里,他下定决心:必须解决老人的住房问题。经过四处奔波、协调,2019年初,兄弟俩房屋改造的资金总算到了位,工作队丝毫不敢耽搁,立马组织人员开工,四个月后三间新瓦房拔地而起。在与该公司协商后,一件件家具也搬进了新瓦房。在这些家具中一件崭新的马桶扶手助力架特别醒目,原来那是国网东光供电公司领导了解到哥哥生病后如厕不方便,特意为他置办的。

“做梦都没想过这辈子还能住上新瓦房......”。搬家那天,兄弟二人激动的泪水涟涟。

此后,只要于东和其他扶贫队员有时间就去这两位孤寡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偶尔还带菜去给他们做一顿饭,和他们拉拉家常,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脱贫攻坚这条路虽崎岖不平,全是泥泞,但在这条路上仍有无数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前赴后继奔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同人民群众一起向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于东是他们中间的一员。(邢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