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绿色健康是“王道”!700余种河北优质农产品进京展销

2020-12-21 11:1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12月17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保定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河北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全省各地700余种优质农产品参加展销,蠡县麻山药、玉田包尖白菜、高阳西洋梨、阜平苹果等味美价优的“冀字号”农产品备受北京市民青睐。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 张淑梅摄

在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河北展区,河北优质农产品吸引市民驻足品尝。 张淑梅摄

“我们养的猪听着音乐长大,不喂激素、抗生素,获得了绿色认证……”“我们种植彩色小麦有绿色、紫色、黑色、宝石蓝等5种颜色,富含花青素、16种氨基酸、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在河北省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品牌推介会上,青县黑土猪肉、沧州彩麦面、玉田包尖白菜等耳熟能详的河北优质农产品轮番推介,这些产品都打出了绿色健康牌,或经过绿色食品认证,或是地理标志产品,生态、绿色、营养多元俨然成了标配。

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介绍,近年来河北省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建立了全程可追溯、互联共享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平台,构建了从产地到餐桌的全程监管机制,全省蔬菜、畜产品、水产品产地检测合格率均在99%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河北省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北京站)推介会现场。 张淑梅摄

“我们的白菜溜炒不乱汤、作馅不化汤,生食凉拌样样香……”在推介会上,玉田黑猫王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金齐操着一口地道的唐山方言,推介起来头头是道:“品牌宣传一定要会显摆,我从不请明星代言,我就是包尖白菜的代言人。白菜是国菜,国人吃国菜,国人更豪迈。”铿锵有力的推介词赢得阵阵掌声。在各类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中,70多岁的张金齐几乎每场必到,玉米包尖白菜也因此进入北京高端蔬菜市场。

河北的优质农产品备受北京市民欢迎。 张淑梅摄

同样受益的还有沧州亚尔农业科技公司生产的彩麦面,公司董事长张洪光刚从河北省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深圳站)推介会回来不久,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北京,“我们已经连续四五年参加北京农产品展销周,在北京的机关单位和社区均有订单,在京年销售额将近600万元。”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介绍,北京消费业态大,需求层次丰富,河北与北京山水相连、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这次产销对接活动,不仅丰富了首都人民的菜篮子,而且有利于降低农产品交易成本,简化流通环节,推动产业精准扶贫,提高农业效益,促进河北农民增收。

据了解,此次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收获颇丰,优质优价的河北农产品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纷纷下单。同时,借助此次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活动,保定市还同步启动了农业大招商活动。两天时间,签约总额达到1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