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乡村振兴,电力先行

2020-12-21 11:0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从电网改造升级、光伏扶贫和定点帮扶三方面主动作为,展现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精强电网,为帮扶区人民注入优质电网

电力经济发展的动力,是乡村振兴的一个基础要素,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按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电力脱贫作为紧要任务,对不满足农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的小容量配变及低压台区进行改造,提高户均配变容量,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投入5504.06万元用于农网改造升级,完成电网基建项目8个,大修项目5个,技改项目2个,配变14台,开关63台,合计线路长度217.05公里。实现村村通动力电率100%、户户通电率100%,为贫困区域发展提供有力的电源支撑。

产业扶贫,“屋顶生金”提高幸福指数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光伏扶贫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流程环节、规范作业标准、明确岗位责任、健全协同机制、加强全程管控、强化信息公开、完善指标体系、突出常态监督,解决光伏并网服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分布式电源并网速度,共建成15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并全部并网发电,2020年累计上网电量3074673千伏安,累计补贴电费142.36万元,确保了光伏扶贫项目早接入、早收益和最大限度享受政策效益,有效提高了贫困户的生活质量。

扶贫扶弱,为贫困人民送去温暖

针对辖区内特困老人开展“集中供养”行动,制定“扶贫扶弱”专项计划,公司自筹3.48万元为贫困户修缮房屋,清整院落,组织“爱心购”,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帮扶农户销售苹果1000多斤,得到广大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精准扶贫到户,“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做到目标明、措施细、施策准,并在党员干部间建立“扶贫帮困”微信群,搭建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解决群众实际需求,促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阔步迈上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