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魏县刘屯村:咱村有了扶贫微工厂

2020-12-23 18:52:48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刘屯村。

邯郸市魏县刘屯村扶贫微工厂外景。

2017年7月,刘屯村在魏县扶贫政策的指导和沙口集乡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利用村内8亩废弃坑塘,建成两座二层“扶贫微工厂”,厂房总面积1600平方米,引进了连峰服装厂、怡怡箱包厂和云城服装厂等企业,建成全县第一家扶贫微工厂,提供就业岗位120个,其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0余人。

2020年6月30日,村民在邯郸市魏县刘屯村扶贫微工厂内工作。

2020年6月30日,村民在邯郸市魏县刘屯村扶贫微工厂内工作。

把企业车间建到群众家门口。“企业需要什么,我们服务什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全力为企业入驻提供便利,对全村18—45岁、有就业意向和培训愿望的群众登记造册,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建立村同心圆微信交流群,实时发布企业用工、群众就业需求信息;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加强岗前实际操作和技能培训,鼓励企业扩大规模,规范经营,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

2020年6月30日,邯郸市魏县刘屯村扶贫微工厂。

留守妇女成为在微工厂的就业“主力”。微工厂还为年老的贫困人员提供公益岗位。

2020年6月30日,位于邯郸市魏县刘屯村的扶贫微工厂。

2020年6月30日拍摄的邯郸市魏县刘屯村的扶贫微工厂外景。

近年来邯郸市魏县刘屯村通过开展“三助三办”“走贫访贫”、“五个集中”等帮扶行动,热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发展产业,引进重点项目,不断壮大集体收入,加大公益事业的投入,提升公共设施建设水平,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河北日报记者史晟全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