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邮储银行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贫困户踏上致富路

2020-12-24 11:3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切实做好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邮储银行孟村回族自治县支行始终致力于向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免抵押、免担保、政府全额贴息的扶贫小额贷款,助力贫困户发展生产、实现脱贫致富。

孟村回族自治县王石桥村民王福亮就是受益人之一。王福亮的女儿患有重病,生活不能自理,需常年服药照料,妻子身体也不好,一家人的收入来源便是王福亮养的二十几只羊。因为养殖户增多、销售渠道闭塞、生产规模较小等因素,一家生活入不敷出,是县里重点扶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

与孟村回族自治县政府合作推出“扶贫小额贷款”以来,该行第一时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返贫户开展详细摸底调查,信贷客户经理分组前往包联各乡镇、村委进行工作对接,按照“一户一策”,指导贫困户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动员其申请扶贫小额贷款。

在得知贫困户王福亮的家庭及生产情况后,该行第一时间进行帮扶,讲解国家扶贫贴息政策,并开通扶贫贷款绿色通道,于2018年11月发放一笔5万元全额贴息贷款,用于扩大养殖规模。王福亮坦言:“那一年过年,全家人才舍得吃上一口自家养的羊肉”。

接下来,王福亮起早贪黑加垒羊舍并购进了30只羊羔,加之以往的饲养经验,到2020年11月贷款到期之日,王福亮家的养殖规模已扩大成了拥有300余只成羊的小型养殖场,出栏率在两年中翻了2翻,年收入翻了5倍。王福亮激动地说:“感谢邮储银行送来的贷款,让俺家日子越过越有劲儿了!”该行信贷客户经理孙明月说:“眼见着大爷大妈比两年前笑容多了,我这心里也踏实了。”

虽然王福亮已经摘帽,但邮储银行承诺“摘帽不摘政策”,并于近日重新将5万元贴息贷款发放到王福亮手中,他承诺将用这笔资金培育良种,在做大规模的同时,做强质量,打通肉羊养殖经济大循环。既能让政策“造血”,又能使成果“输血”,该行将继续发挥金融助推脱贫攻坚作用,不断提升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