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针心针意”首批暖心三件套送到平山县营里乡小学

2020-12-29 14:53:57 来源:燕赵都市报

11月30日燕赵都市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启动“2020针心针意公益编织”活动,不到20天时间,爱心人士赶制的200余套帽子、围巾、手套陆续交回。12月22日,首批爱心物资送往平山县营里乡小学,特殊的新年礼物给山里娃带来了惊喜和温暖。

随着盘山路不断向前延伸,眼前的景象也变得起伏跌宕。大巴车进入村口逐渐慢下来,一位身着迷彩棉袄的中年人热情挥手,这位就是营里乡驻村干部付晓波。他边招呼着爱心志愿者边介绍说,他所在的扶贫村目前留守村民基本都是老人和孩子,青壮年都去市里打工了,“我们一会儿去的营里乡小学基本上都是留守儿童,大部分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就在学校里寄宿,只有周末才能回家,听说城市的叔叔阿姨要来看他们,都兴高采烈地盼着呢。”

大课间,孩子们正在跑操,看到爱心志愿者,校长招呼他们集中过来,低年级的小朋友看到这么多陌生面孔还有些羞涩。爱心妈妈代表——雅清社区的安建新将自己亲手编织的帽子、围巾、手套戴在一个孩子身上时,孩子腼腆地说了声“谢谢!”安建新激动地跟记者说:“太懂事了!来之前就想像山区的孩子是怎样生活和学习,现在看,新旧校区对比鲜明,教学条件大有改善,感觉国家在教育上真是下大力度了,希望孩子们好好珍惜,努力学习,也希望暖暖的围巾能为他们带去一丝温暖,让这些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能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在爱心捐助团队中还有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同行的爱心志愿者说,爷爷一家人都是热心肠,社区里大事小情只要一招呼,一定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说:“老伴儿身体不好,但听说要给山里孩子们织围巾,催着我帮她领毛线,送围巾活动她来不了,特意嘱咐我亲手给孩子们戴上。”

公益编织启动之初,裕华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红雨就积极号召会内8个社工机构积极参与,从组织领取毛线到线上建群分享编织心得、线下开展编织课堂,再到回收登记,最后又组织爱心代表前往山村为学生捐赠,每个环节都逐一落实跟进。他说,燕赵都市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组织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样温暖的活动我们社工组织愿意多多参与。

裕华区社会工作指导服务中心燕晓飞主任也表示:“平时我们也组织各社区居民开展一些手作课程,‘针心针意’这个活动既让我们的课程多样化,又奉献了爱心,还为孩子们送去了新年的礼物,一举三得。”

看着孩子们纯净的笑脸,听着爱心人士分享的编织故事,每个人都用灿烂的笑脸迎接着新年的曙光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