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沙河綦村镇扶贫工作站创新帮扶模式

2021-01-07 17:0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永军、李少蕾 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我们通过就业增加收入,彻底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日前,沙河市綦村镇西九家村脱贫户刘祥增,在该镇组织的就业培训会上现身说法。两年前,在镇扶贫工作站及帮扶责任人帮助下,他一家三口都接受了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并找到稳定工作,家庭总收入达到9万元,顺利脱贫。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沙河市綦村镇扶贫工作站创新帮扶模式,深入开展“树典型、移新风、促脱贫”宣教活动,扭转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意识,增强“我要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该工作站通过举办就业脱贫典型现身说法等活动,有针对性地提供培训、就业等信息,鼓励引导贫困群众以辛勤劳动实现持续稳定脱贫的目标。截至目前,全镇贫困人口159户358人全部实现脱贫,有劳动能力的115人均实现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