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张北县张北镇小柳沟村:新型水培技术代替传统土地种植 实现年收益60余万元

2021-01-25 17: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妍青、刘晓东)要想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离不开扶贫产业的带动。河北张家口张北县张北镇小柳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振果心里一直筹划着“如何足不出户,让贫困群众、闲散劳动力走上脱贫致富的路?”

2019年12月,历时小半年的水培蔬菜大棚完成建设,正式启动运营。新型的水培技术代替传统的土地种植是这个扶贫项目的一大亮点。

图为杨振果正在接受河北电视台记者采访,向全省人民介绍小柳沟村水培蔬菜。

“从那天起,杨大棚就把这里当成了家,300多天如一日地早到晚归,风雨无阻。”小柳沟村村民这样说道。

村民说的“杨大棚”,就是张北县小柳沟村村党支部书记杨振果,村民亲切地称她“闺女”。她上任后,村容村貌变美了,村集体经济发展了,村民们打心底里高兴。杨振果成为大伙口中的“贴心人”。

图为杨振果与村里评选的模范带头人物合影。

2017年杨振果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小柳沟村的情况大为改善。小柳沟村2020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500元,村集体收入65万元。为了确保脱贫不返贫,杨振果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目前村里产业主要有光伏、蔬菜大棚、马铃薯春秋大棚等。

图为2020年小柳沟村水培蔬菜喜获丰收,各种订单络绎不绝。

如今,水培蔬菜项目发展势头和销路良好,2020全年,大棚实现收益60余万元,吸纳村内打工人员十多人,人均年收入2万元以上,小柳沟村集体终于实现了盈余,这更坚定了杨振果发展水培蔬菜产业的决心。她说:“要带动更多农民实现持续增收致富,保障贫困户不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