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6 14:0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驻巨鹿县张文言村扶贫工作队严格贯彻落实驻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与张文言村“两委”积极谋划、并肩战斗。

1月6日,接到县乡政府通知后,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第一时间组建了20人的抗疫队伍,迅速搭建抗疫站点,对张文言村内相关路口进行临时管控,安排村内网格员立即开展入户调查工作,排查重点人群,在24小时内,完成了全村所有村民的排查工作。空余时间,扶贫工作队队员黄金洲主动帮忙维持全村两次核酸检测秩序。防控站点紧邻扶贫工作队驻地,扶贫工作队积极发挥后勤保障作用,为值守人员烧开水、热饭菜、提供临时用电,最大限度保障防疫值守人员的吃喝和取暖问题。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电信邢台分公司主动提供车辆为村民服务,小到看病就医,大到外销农产品,每年车辆使用频次不低于500次。抗疫期间,为保障居家村民的正常生活,扶贫工作队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代买药品、蔬菜等,为在村学生打印学习资料,尽最大努力减少村民外出次数,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在接到巨鹿县扶贫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后,扶贫工作队迅速组织队内学习,研究相关工作,并第一时间完成电话回访,将贫困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反馈村“两委”,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告知贫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