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钢宣钢炼铁厂基层工会做好“三件事”助力扶贫帮困

2021-01-27 20:2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钢宣钢炼铁厂基层工会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有效激发和调动职工积极性,凝聚职工合力。

该厂基层工会坚持“以人为本”原则,球团作业区工会切实当好特困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上报人、第一帮助人,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建立动态困难职工台账,及时将困难职工患病情况、子女就业上学情况记录在案,做到出现一个、发现一个;发现一个、帮扶一个,共为10余名职工申报了大病医疗互助和张家口工会会员住院互助。

该作业区回转窑一组职工张建明患肝硬化,病情加重住院,因身体虚弱沟通困难。作业区工会及时主动与其家属取得联系,了解其住院费用情况等,帮助其家属准备申请特困的材料证明。困难职工宋振伟独自抚养两个上学的孩子,家庭生活困难,作业区工会多次上门慰问,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其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针对王瑞明、焦瑞杰两位困难职工实际,作业区工会及时向厂工会上报各项材料,配合公司工会做好入户调查,有效帮助了两位困难职工解决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