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国内首档三农创业帮扶季播节目2月1日开播

2021-02-02 17:41:42 来源:中国农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眼下有很多不断拼搏、奉献力量的创业者们活跃在广袤的田野上。为了树立新时代中国三农创客的典型代表,打造行业现代发展标杆,让三农创客英雄成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最强音,由数字三农科技投资、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制作、正大集团冠名的国内首档三农创业帮扶季播节目《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2月1日正式在河南卫视、农视网、腾讯新闻、优酷、爱奇艺、哔哩哔哩、西瓜视频等各大平台开播。

《正大三农创客英雄汇》栏目的开播目的在于在全国范围内发现、推广中国三农领域创业、创富典型人物代表,用平凡的人物讲述中国广袤土地上不平凡的三农创业故事;聚焦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不断拼搏、奉献力量的创业者们,挖掘经营智慧、传递创业精神、展示创新成果,为农业领域创业者打造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

历时一年的筹备,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创新践行者、科技应用推动人、攻坚脱贫带头人、三农创富领路人等40余名三农创客,通过产业模式、创新技术、创富故事、项目成果展示等环节讲述自己的创业、创富故事。

三农创客在讲述他们的故事

来自三农行业的筑梦导师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柯炳生、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著名主持人郎永淳、拼多多战略合作部总监白楠、京东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营销平台部总经理孟祥奇、原美国JP摩根驻中国区总经理邓沃霖、平安银行扶贫金融办公室副总经理陈宏敬、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等相关领导现场为三农创客们解惑答疑、指点迷津;帮助创客们规避创业风险,提高创新效率,助力三农创客圆梦舞台。

三农创客的筑梦导师和三农创客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