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康保联社荣获张家口市2020年脱贫攻坚先锋集体

2021-03-09 18:11:22 来源:河北农网

近日,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为康保县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2020年脱贫攻坚先锋集体”奖牌及荣誉证书。

康保联社作为县域上缴税收最多、网点遍布最广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近年来,在市审计中心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摘帽”的目标,秉承“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的宗旨,全面推广双基共建,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在全辖15个乡镇中,共承担11个乡镇扶贫小额贷款发放的责任,截止2020年末,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489户,5388.06万元,为康保县整体脱贫摘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6年2月,康保联社按照县委组织部的安排,进驻康保县国家级贫困村忻家房村。并先后筹资50余万元为该村修建健身活动广场、升级改造村卫生室、引入自来水等,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居住环境。

2017年7月,康保联社全体职工奉献爱心,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筹集“信合爱心基金”32500元,募捐款项全部用于扶贫、扶老、助残、救孤、助学等公益慈善和社会福利事业。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康保联社作为地方金融机构,一直以贯彻落实党的各项金融扶贫政策为导向,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