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扶贫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2 09:57:55 来源: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3月8日,省扶贫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刚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猛主持会议,办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召开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结合我省实际作出具体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实抓细重点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领悟,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历史学、入心入脑学、结合实际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接续拼搏奋斗,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扎扎实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