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战“疫”战贫 护航经济发展

2021-03-17 13:3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坚持以服务和保障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2020年为全省提供保险保障额度5.33万亿元,缴纳各类税费5.62亿元。

面对疫情带来的防控工作与经营工作双面挑战,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通过“免保费、送保障、优费率、扩责任、延期限、新产品、增服务”7大专项举措,全面服务于复工复产,坚定承担社会经济稳定器的功能,2020年累计为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大中型及小微企业等918家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综合保险保障118亿元,有效保障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企业的生产经营。2021年河北疫情发生反弹,公司坚持“科技赋能,科技战‘疫’”全面保障客户保险服务需求,启动“太享贷”线上金融服务,为1821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2.5亿保险保障,持续助力保障复工复产,为助力“六保”、助推“六稳”发挥积极作用。

除了“战疫”,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还积极助力打赢另一场“硬仗”——脱贫攻坚收官战,创新推广“防贫保”“政银企户保”保险扶贫模式,有效助推脱贫攻坚。特别是首创源发“防贫保”,不断深化“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将保障范围由“因病、因学、因灾”延展至“因产业、因就业”,实现“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由于成效显著,中国太保产险获颁“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并入选全球最佳减贫案例,为全球减贫治理输出了河北经验。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向全省1.7万余名救助对象支付防贫补偿金逾1.3亿元。

近年来,公司还派驻5个工作队圆满完成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消费扶贫累计采购扶贫农副产品金额96.71万元,落地捐赠416.8万元支持扶贫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