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

2021-04-13 09: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年4月12日,游客在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小寨镇要东庄村利洁合作社樱桃基地的采摘樱桃。

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根据当地气候和土壤特点,投入扶贫资金,扶持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樱桃产业,形成樱桃种植、采摘、生态旅游等产业链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通讯员胡清华摄影报道

2021年4月12日,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堤村乡前堤村农户在管护金银花(无人机照片)。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在推进产业富民过程中以发展金银花产业为抓手,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为农户带来良好收益。目前,巨鹿县金银花种植面积14万亩,年产优质干花2万吨,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胡良川摄影报道

2021年4月12日,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西吕营镇羊肚菌种植基地,农民将采摘好的羊肚菌装车。

近年来,邯郸市肥乡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公司+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引进羊肚菌栽培技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通讯员郝群英摄影报道

2021年4月12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洋河南镇错季水果种植基地,农民管护即将成熟的大黄杏。

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南果北种、反季栽培等特色种植业,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陈晓东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