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05-30 09:45:00 来源: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今天上午,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时清霜和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刚为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揭牌。

图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时清霜(右)和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刚(左)为河北省乡村振兴局揭牌。

根据中央编办批复,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图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时清霜讲话。

时清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省扶贫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所作的贡献,对省乡村振兴局下步工作、自身建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近年来,省扶贫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河北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2018-2020年,河北连续三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连续两年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去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对河北及阜平骆驼湾村、顾家台村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扶贫办连续三年在班子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下一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将坚决担起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强乡村振兴重要政策、重大问题的学习思考,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继续发扬硬作风,继续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继续保持打攻坚战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接续奋斗。聚焦主业抓落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持续推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上,敢做敢闯、敢于创新,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河北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