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表彰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21-06-09 18:50:00 来源:人事司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乡村振兴局(协作部门),国家乡村振兴局人事司: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进行全面部署,聚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战的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脱贫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贫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人间奇迹。在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导落实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忘我的情怀追求人民的梦想,用坚定的信仰创造群众的幸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重要贡献。

为表彰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接续奋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决定,授予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支援合作三处等153个集体“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赵勇等257名同志“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受表彰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披坚执锐、再立新功。全国各级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当亲人,舍小家为大家,倾情付出、甘于奉献;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把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作为毕生追求,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学习他们真抓实干、较真碰硬的顽强作风,全力以赴干事创业,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学习他们开拓创新、科学精准的宝贵经验,坚持精准的科学方法,落实精准的工作要求,大胆创新实践,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新贡献,取得新业绩。

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而奋勇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附件:

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名单.pdf

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名单.pdf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