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党员干部走进阜平城南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7 18:30:00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6月25日上午,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在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刚,一级巡视员郭若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猛,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建军等同志出席并参加此次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及部分退休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根据地,曾被誉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为中国抗战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图为全局党员干部及部分退休老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抗战厅序厅,李志刚、杨猛同志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随后,李志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退休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图为党员干部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

图为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刚同志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

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党员干部们在纪念馆展厅里系统了解了晋察冀解放区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和新中国成立作出的卓越贡献。大家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前驻足观看,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纪念馆后山旧址,党员干部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重温了那段红色历史记忆,深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革命作风。

图为党组书记、主任李志刚同志和退休老干部们座谈。

参观结束后,李志刚同志和退休老干部们进行了座谈。会上,李志刚同志向老干部通报和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老党员老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尽力发挥余热,为国家、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当天下午,在职党员干部和退休老干部分别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在职党员干部赴清苑区冉庄地道战遗址参观,退休老干部在杨猛同志的陪同下继续前往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天生桥镇食用菌核心园区等地参观考察当地扶贫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