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2021-06-27 14:25:00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图为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李志刚同志在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党史专题党课辅导授课。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24日下午,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李志刚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上,李志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进一步学习了解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脱贫攻坚实践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李志刚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明、对社会主义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不歇脚、不松劲、不停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现场

李志刚强调,从河北省脱贫攻坚实践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共同努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但还要清醒看到,有的地方脱贫基础还比较薄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还较重,决不能等待观望,不能松劲懈怠,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以巩固脱贫成果的实绩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李志刚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乡村振兴工作者要扛起新的重大历史使命,艰苦奋斗、埋头苦干,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专题党课是河北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的为期4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专题读书班采取专题授课、观看“红色故事会报告”视频、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体讨论学习、党组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