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河间:以学促干、以行践知

2021-06-28 10:1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石丽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间市北石槽乡深挖红色资源,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以学促干、以行践知。

北石槽乡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动力”为主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班,充分依托齐会歼灭战遗址等红色资源,用好线上平台、线下教材及实地资源,精心制作“实境课堂”、“线上课堂”等,开展了现场学习、实地宣讲、重温入党誓词、制作红色宣传片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身边党史故事,从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中涵养信念、汲取动力,凝心聚力谋思路、办实事、出实效,真正在工作成效上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注重学用结合,苦干实干亮成果。北石槽乡结合重点目标任务,如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道路改造等,系统梳理了辖区群众普遍反映、迫切需要改造提升的10项民生实事,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到部门,责任到人,由乡党委会议集体审议、讨论经表决一致通过后,统筹推进,挂图作战。目前,已完成5项民生实事,其余5项正如期推进。

在活动开展中,北石槽乡还注重党建引领,探索共享共治谋发展的思路。立足实际,发挥党建引领和“党组织+网格化”机制作用,结合“两调一议”机制、包村工作机制等,畅通居民利益诉求表达渠道,调解案件6件,调解成功率100%,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各村凝聚班子合力,结合“拆促畅增优”、常态化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工作,整合志愿服务、民事调解、红白理事等功能,探索将社会治理变成群众参与的生动实践,打牢加固社会治理的基础,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