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曲阳乡村干部传承红色“太行精神”

2021-07-05 17:1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秀哲)为更好传承和弘扬党领导晋察冀军民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太行精神”,6月29日,曲阳县范家庄乡党委、乡政府组织乡机关和所辖各村党支部书记5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弘扬太行精神,传承八路军文化”主题活动。“七个一”,即到该村革命烈士墓前敬献一次花篮,讲述一个发生在武家湾反偷袭战中的红色故事,观看一部红色纪录片,参观一次革命旧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色歌曲,感受一次红色文化展览展示活动。

图为范家庄乡村干部参观八路军用过的石碾。

一个个生动的抗战故事,一张张真实的历史图片,一间间斑驳的旧址房屋……70多年前驻扎在武家湾村的八路军,他们浴血抗击日本侵略者,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他们始终保持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使参加主题活动的乡村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结合乡村实际大力传承和弘扬“太行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全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