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我省举办乡村振兴领域舆情引导处置工作培训班

2021-07-29 09:23:44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在全省乡村振兴机构挂牌成立,工作重心转移、机构队伍调整的情况下,为持续提升乡村振兴系统宣传和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水平,2021年7月21日至23日,省乡村振兴局在石家庄举办全省乡村振兴领域舆情引导处置工作培训班,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乡村振兴局分管宣传(舆情)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省级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和跑口记者参加了培训。

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李建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要求全省乡村振兴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增强风险意识、舆情意识,时刻绷紧舆论斗争这根弦,研判工作形势、感知舆情走势、把握舆情态势,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全省乡村振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建军强调,要主动谋划,以好的创意旗帜鲜明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要主动协调,以强化协同有力有效地加强负面舆情管控,做到线上线下协同,部门之间协同,重要领域和重点人群协同,对内对外协同,确保达到响应时间短、处置问题快、应对效果好;要主动组织,以精准务实的态度做好乡村振兴年度宣传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政策宣传,围绕中心工作搞好宣传,总结宣传经验典型,加强外宣工作,奋力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省委网信办、河北日报社和河北新闻网舆情中心有关专家进行了辅导授课,同时,交流了今年以来各地开展脱贫攻坚总结宣传、涉贫舆情引导处置以及落实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措施情况。与会同志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对各地持续做好乡村振兴领域宣传舆论工作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