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广宗:让党建插上互联网“翅膀”

2021-08-02 10:2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30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新任职乡村两级干部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期培训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王垒)7月30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依托智慧党建可视化平台,举办了新任职乡村两级干部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期培训。邀请邢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共中央党校法学博士刘彦芬教授,以“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为题,围绕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意义等几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精彩授课,5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据了解,此次培训从7月30日开始,到8月12日结束,共安排24个学时,采用专家网络视频教学和个人自学、线上测试方式进行。培训将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特色农业发展需要,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提升农村干部工作能力、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依法行政、廉政从政等。

近年来,广宗县运用“互联网+”技术,加快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通过手机或其他智能终端打开“智慧党建”客户端,大家能够实时、随时随地的观看远程视频、高清卫视直播、手机广播、特色农产品展示、即时通讯等栏目,为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提供基础党务管理、党建新闻资讯、党组织信息查阅、党员教育在线学习等多方面的良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