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李志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当标杆作表率

2021-08-21 09:28:35 来源:河北省乡村振兴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安排,8月13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综合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当标杆、作表率,全面提升机关运转效率和工作水平。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蔡玮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综合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每位党员聚焦查摆剖析的重点内容,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综合处党支部2021年以来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步努力方向。随后,支部党员聚焦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谈学习收获体会,检视差距不足,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李志刚同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支部建设,勇当先锋模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创建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强化内部管理,争创标杆处室。要强化制度建设,坚决堵塞漏洞,提高公文运转效率。要加强统筹协调,较真碰硬督办,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研究,狠抓综合文字队伍建设,加强信息反馈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争创一流处室,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积极贡献。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董晓航作点评发言。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要求,准备工作认真充分,认识体会全面深刻,自我批评敢于揭短,相互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务实有效,会议开出了“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做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促进工作的目的。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强化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标准做好协调服务、运转督办等各项工作,助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