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固安:民生实事放心上 真抓实干出成效

2021-08-23 09:5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煚、李慧萱、周禹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程,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五项重点,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固安县紧紧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制定了《关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方案的通知》,确定20项重点民心工程、10件民生实事,明确任务清单,精心组织实施。目前,106国道治安检查站道路拓宽工程、雨污分流改造二期工程、城区公交运营服务采购项目、老年大学及妇女儿童中心建设工程、人民公园项目5项重点民生项目已完工。

打通“断头路”是广大群众急盼解决的民生需求之一,更是解决城市治理十大难题的有效举措。随着县内新源西街工程惠文西街东段、永兴路、永盛北路、阳南路、惠文西街西段等6条“断头路”全线贯通,城市交通拥堵的顽疾得到了有效解决,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打通了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同时,固安县聚焦民众关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走深走实。其中,农村道路硬化工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智慧平安社区建设项目、数字化城乡管理监督指挥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厅建设、固安县第二小学教学楼改扩建项目、固安县人民医院迁址新建项目等正稳步推进。

此外,固安县持续完善“群众说事 干部解题”工作机制,全县共完成了1个县级说事中心、12个乡镇(园区)说事站和425个村街(社区)及14个基层所队说事点基础设施的建设,并整合综治中心与数管中心等资源,搭建“京南固安”、“固安说事解题”线上说事平台,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说事渠道。截至七月底,各级说事点先后接受处理群众诉求61074件,办结58631件,办结率96%,群众满意率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