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保定易县牛岗开启苹果采摘季 3800余亩三优苹果飘香迎客

2021-10-13 11:3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英华)金秋时节,硕果盈枝。10月10日,易县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2021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苹果采摘节在牛岗乡台底村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嘉宾与游客漫步于苹果园内,动手采摘、打卡拍照,共同感受果实的香甜,丰收的喜悦。


10月10日,易县苹果采摘节拉开帷幕。图为活动现场。

牛岗乡地处易县西部深山区,自然生态环境良好,光照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所产苹果口感好、甜度高,很受市场欢迎,已通过有机认证,并注册有“大美易州牛岗苹果”商标。自2014年这里发展苹果产业以来,全乡三优苹果种植面积已辐射台底、骆驼峪、柳树片、座山台、牛岗村、碾子台六个村达3800余亩,今年进入盛果期的有20万株、预计总产量上千万斤,产值有望突破五千万元,已成为远近闻名的“苹果之乡”。

图为活动现场。

当日,参加活动的嘉宾与当地村民共同参加了苹果树认领竞拍,两棵挂满印有“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字样苹果的果树分别由易县电商中心负责人张琳滟以1888元和牛岗乡台底村村民郝花蕃以1999元竞拍成功,竞拍者获得了两棵果树的五年认领权。中国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2021年度“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认领方的代表参加活动,获赠了书有“助力消费扶贫、服务乡村振兴”的锦旗。

据牛岗乡党委书记杨旭介绍,为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易县多部门于2020年在台底村联合发起“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认领活动,苹果树当年被成功认领4000多棵,户均能增收2000多元。今年4月,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率先送来“认领1.2万棵苹果树,认购金额358.8万元”的大礼包,再次开启“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2021年度认购之旅,今年已有16000棵苹果树被成功认领。从卖苹果到“卖果树”,苹果树真正变身为农民的摇钱树。同时,这里优美的乡村环境、规模化苹果园区、新型销售模式也进一步带动了采摘游、乡村游的发展,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