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保定市博野县选派181名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

2021-10-27 13: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雷)日前,保定市博野县社情民意办公室收到城东镇王先生反映,自己刚开始从事大棚蔬菜种植,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种植成果不好,收益不佳,希望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专业帮助。接到网民反映问题后,博野县社情民意办公室,立即帮忙联系“科技特派员”到王先生家中为其开展一对一教学。

今年以来,博野县依托科研院所和高校技术资源,聘请专家组建了针对果蔬种植、林木、花卉产业的专家服务团,助力全县产业发展。从现有农业企业中选出20家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大力培育创新载体,细化科技特派员选派方式、工作职责、服务对象等具体内容,进一步夯实了向农业农村农民提供科技服务的中坚力量。

截至目前,共选派科技特派员181人,推广新技术新成果16项,组织科技培训3371人次,参与农户2218人,带动脱贫户803人,带动防贫监测对象6人。博野县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以专家服务团、镇科技扶贫服务站、村科技扶贫服务点建设为抓手,引技术、建载体、强培训,为乡村振兴注入“硬核”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