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河北斩获1金2银3铜

2021-10-31 09:05:00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展技能风采,促乡村振兴。9月28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乌鲁木齐圆满闭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河北省选手斩获一枚金牌、两枚银牌、三枚铜牌和四个优胜奖,展现了我省青年技能人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精湛技艺。河北省代表队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图为河北省选手斩获一枚金牌、两枚银牌、三枚铜牌和四个优胜奖。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由人社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的30个参赛代表团640名选手参赛。河北省共派出参赛选手18人,其中职工10人、学生8人,平均年龄25岁。

图为汽车维修工项目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共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每个代表团各派两名选手参赛。河北省选手参加了砌筑工、汽车维修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10个项目的角逐。

图为美发师项目河北选手比赛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摄

比赛现场,来自涿州市技师学院的职工选手刘佳乐,将平时所学尽数展现,最终为河北争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图为电工职工组选手刘佳乐。

此外,砌筑工职工组选手李进贵、汽车维修工职工组选手符明勇分获银牌,砌筑工学生组选手刘宁、餐厅服务员职工组选手张新炎、电子商务师职工组选手李新颖分获铜牌。

图为餐厅服务员职工组选手张新炎。

此次活动还开展了“技能中国行2021—走进新疆”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题推广活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职业技能竞赛业务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