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遵化聚力解决山区25个行政村行路难

2021-11-03 10:0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力推动“路网建设”工程

遵化聚力解决山区25个行政村行路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双利、刘春宝)“现在路修好了,不仅运输方便了,外面的客商也会源源不断地来,家里的水果销售肯定会更好。”说起旅游风景道的修通,遵化市兴旺寨乡王爷陵村桃农米春玲喜上眉梢。今年以来,遵化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以为民、富民、利民为出发点,全力推动“路网建设”工程,极大改善了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修通“富民路”,为产业富民添动力。投资4.728亿元,实施了159路、长城旅游路、东汤路等3条旅游风景道改造工程,将境内清东陵、万佛园等10余个旅游景区景点串联在一起,完善了主线串联、支线循环、连接线成网的“城景通”“景景通”“快旅慢游”全域旅游路网。同时,从根本上解决了北部山区东陵乡、汤泉乡等7个乡镇所辖的25个行政村行路难问题,方便了10万余名群众出行,“城货下乡、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的双向运输服务进一步打通。

修通“民生路”,为民生改善添动能。实施了“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提升老化路”工程,加快建设快速路、主次干道和支路级配合理的路网系统。投资3539万元,实施了府前西街西通、建明西街西通等道路工程,推进了文松路开通、朝阳北路开通等6项工程。投资4261万元,实施文礼大街热力管沟路面恢复工程、东二环路雨污分流改造及翻修工程;启动实施了县道洪火线改建工程,拓宽道路路面,保障附近村民出行顺畅。投资3800万元,实施省道邦宽线15公里重点路段大修、省道遵宝线8.7公里大修工程建设,干线路况质量和通行能力大幅提高,为城乡居民工农业生产疏通了交通“大动脉”。

修通“民心路”,为群众出行保平安。投资1.55亿元,启动实施了2座危桥改造、4条县道35.3公里大修工程建设,谋划实施了“翻浆路”、乡村公路55.57公里改造工程建设,极大消除因道路破损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探索建立起“乡村道路建设大比武”考评长效机制,每月定期统计25个乡镇为民修路情况,并考核计分、通报排名,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这一民生实事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