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辛集中里厢乡谢村小小天鹰椒成富民特色产业

2021-11-08 10:1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讯(王露露、赵康珏)近年来,辛集市中里厢乡谢村积极探索致富新门路,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带领村民种植天鹰椒,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天鹰椒变身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近日,谢村种植的天鹰椒喜获丰收,一排排辣椒整齐划一,植株长势旺盛,红艳艳的辣椒挂满枝头,十分惹人喜爱。村民们忙着收割、分拣、摊晾辣椒,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今年是村民梁超种植天鹰椒的第二年,他告诉笔者,他今年种植了3亩天鹰椒,每亩地可收获天鹰椒500多斤,总收入达10000余元。

谢村种植天鹰椒已有20余年的历史。当前,谢村有50多户村民种植着150余亩天鹰椒。由于谢村的天鹰椒品质好、口味佳,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村民收益可观。

谢村党支部书记苏松说:“天鹰椒种植属于比较高效的农业产业,比粮食作物带来的经济效益要高。下一步,我们将以现在村里的特色种植为基础,把天鹰椒种植作为发展村庄经济的主导产业来抓,引导更多村民积极发展这种产业,增加村民收入,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