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秦皇岛市举办农村青年创新创业骨干培训班

2021-12-13 11:4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娜)12月7日至8日,团市委、市财政局共同举办了2021年秦皇岛市农村青年创新创业暨“青马工程”乡村振兴、创业领域青年骨干培训班。全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村创业青年、农村电商从业青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青年)及基层乡镇政府、村“两委”中的青年工作人员共计2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高校、党校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党史教育、普法教育等方面,分别以《青年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带货之农产品营销》《中国共产党100年》《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精神解读》为题,采用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授课。

据悉,团市委、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连续多年开展农村青年创新创业专题培训,并将全市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培训与“青马工程”乡村振兴、创业领域青年骨干培训相结合,深入调研了解学员群体实际需求,精心确定培训师资和课程内容,不断扩大青年骨干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主办单位将继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带领广大青年为全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