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邢台柏乡“四个一”结对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2021-12-22 09:5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杨智博)柏乡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6月底,组织各乡镇、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千名干部进社区、进农村和进企业,用心用情用力惠民生、促发展,已开展活动3200多次,办实事1100余件。

该县相关干部在6个社区(53个居民小区)组建党员先锋队或志愿服务队,帮助居民排查燃气、消防等安全隐患,净化、绿化、美化人居环境,促进社会稳定。对121个行政村,采取1名县级领导联系村、1名乡镇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直单位结对的“四个一”措施,为村民尤其是困难人群“圆”就业、就医、上学等心愿。对58个规上企业,建立“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包联县领导、一个责任局办、一个工作班子、一套推进措施”工作机制,为相应项目全程提供“妈妈式”服务,助其快转型增效益。

活动的开展,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有效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根据相关实施方案,该县将对活动中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在年度考核中优先予以评优评先,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