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迁西脱贫劳动力全部动态就业

2022-01-07 10:1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年以来,迁西县将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坚持多措并举齐发力、多点开花促实效,由“人找政策”变“政策找人”,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提高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全县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达938人,连年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该县建立了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库,通过电话、线上等方式了解其就业情况、就业意愿、职业技能等情况。利用乡村就业服务平台,对应不同人群诉求、不同群体就业情况,用心分析、研判,劝说开导就业困难人员重拾再就业信心,积极推荐他们参加家政服务等短、平、快的免费技能培训班,提升素质促进就业。

2021年以来,该县累计为246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189万元,累计为728人次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223.9万元。帮助53人外出务工就业,35人在乡村帮扶岗稳定就业,实现了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劳动力100%动态就业。(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顾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