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政务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河北卢龙:人勤春来早 桃花已盛开

2022-01-11 10:23:56 来源:卢龙发布

眼下虽然天气寒冷,但秦皇岛卢龙木井镇木井村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桃花已悄然盛开,竞相绽放。村民们正忙着修枝打蔓,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 今年温度比较高,桃树开花比往年早十来天。而且今年桃树花也特别齐,上市预计也能比往年早十多天。”卢龙县民旺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国民说。

据了解,民旺合作社现有钢架结构大棚60个,其中冷棚15个,暖棚45个,主要种植黄桃、黄金蜜、京奥、中油18等6个品种,每年的三四月份上市。因大棚桃上市早、肉质细、口感好的特性,每年各地的客商纷至沓来,大棚桃树也成了村民们的致富树。在不断调优提质的基础上,民旺合作社还注重发展休闲农业,借助乡村旅游,扩大产品知名度。截至目前,已初步接纳“桃花观赏”“大棚采摘”的游客1000多人次。

近年来,木井镇木井村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培育特色农业主导产业。目前,全村大棚桃种植面积600余亩,产值达2000多万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记者苑温敏、 张超)